您好,欢迎来到广东讯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广东讯息网 > 女性 > 正文

英军士兵因“人道处决”伊拉克战俘被调查

广东讯息网 发表日期: 2016-11-21  文章来源:   我要投搞

资料图片

  一名英国电视名人、精锐特种部队原中士在一本书中披露自己在战场上不忍看见伊拉克伤兵受苦,从而对他们实行“人道处决”。

  这起杀俘事件在英国引发争议,英国军方开始调查,一些人和媒体则为他的行为辩护。

  【“人道处决”】

  当事人科林·麦克拉克伦曾在英军特种空降部队(SAS)服役,两次前往伊拉克战场服役。

  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不久,他随部队前往伊拉克与叙利亚交界地区执行任务。英军在当地招募了一些伊拉克人,协助英军与伊政府军作战。

  这些雇佣兵在一条通往叙利亚的公路上设置检查站,堵截出逃的政府军士兵,同时也作为诱饵,引诱暗藏的伊军露面。一天,埋伏在公路两侧高地上的英军士兵发现3辆伊军车辆驶向检查站后,通知雇佣兵撤退并用反坦克导弹向伊军开火。伊军车辆中弹起火并爆炸,英军狙击手狙杀四散奔逃的伊军士兵。

  麦克拉克伦告诉英国《每日邮报》,他和一些英军士兵驾车冲到检查站,发现一些伊军伤兵。英军用止血带救治一些伊军伤员,但是其中3人伤势严重,“已经奄奄一息”。

  “其中两人内脏流出,另一个人的四肢只剩一肢。快则数分钟,慢则一两个小时,他们就会死,”他说。

  “他们求我们这样做(开枪),因为他们非常痛苦。我们也知道,换了是我们,也会提这样的要求。”

  于是,麦克拉克伦与一些英军士兵开枪,打死了这3名伊军伤员。麦克拉克伦在书中写道:“特种部队立即结束了他们的痛苦而不是让他们悲惨地慢慢死去。”

  “我并非乐意杀死这些士兵,但是我不得不帮他们解脱痛苦,我不想他们继续受折磨。”

  【出书被查】

  麦克拉克伦2005年第二次赴伊拉克战场,与另一名英军士兵在巴士拉被武装人员俘虏,最终获救。

  他于2006年退役,2015年参加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热门真人秀节目《特种空降部队:勇者必胜》,成为知名人物。在这档节目中,数十名平民体验特种空降部队严酷的训练,麦克拉克伦与另外3名退役特种兵担任教官。

  由于节目受欢迎,麦克拉克伦与其他教官合写一本相关书籍,麦克拉克伦在书中披露了枪杀伤兵的往事。

  《每日邮报》15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审查书中这段内容后,已经就杀俘事件开始调查麦克拉克伦,由英军宪兵队特别调查处执行。麦克拉克伦说,他已经接到国防部的通知,正因书中“有争议的内容”受到调查。

  麦克拉克伦在书中还写道:“有时,我们在特种部队中受命执行令人不快的任务。这种任务让我们感觉不舒服,即使我们懂得,任务成败对于能否取得更大成功至关重要。”

[1]  


上一篇:默克尔放狠话:"举国努力"遣返非法难民
下一篇:世界首座PEM燃料电池电站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