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广东讯息网
当前位置: 主页 > 广东讯息网 > 新闻 > 正文

美媒关注中国航天史上最长载人飞行任务

广东讯息网 发表日期: 2016-11-21  文章来源:   我要投搞

神州十一号飞船发射升空。 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人民网旧金山10月16日电 (韩莎莎)中国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于周一在酒泉卫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

美国《纽约时报》以“神舟11号升空,开启中国时间最长载人飞行”为题,介绍了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情况。文章说,中国航天员景海鹏和陈冬将在空间实验室中驻留30天。这将是中国航天员迄今在太空中驻留最长的一次。这是中国第六次发射载人航天飞船。搭载飞船的运载火箭计划于两天后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太空中对接。

《华盛顿邮报》的标题为“中国开启时间最长载人飞行任务,旨在进行‘更深入、更广泛’的探索”。文章说,随着两名宇航员踏上最长载人之旅,中国进军太空的步伐又迈出了一步。运载两名宇航员的火箭将于两天后与空间实验室对接,并且在空间实验室中驻留30天。这是中国实现在2022年完成空间站建设计划的关键步骤,也是中国更广阔的太空计划的一部分:中国有野心将宇航员送往月球以及在火星上着陆无人探测器。

文章中提及,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表示祝贺。习近平还鼓励说:“不断开创载人航天事业发展新局面,使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迈得更大更远,为建设航天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华盛顿邮报》还报道称,中国正在大力发展太空计划,旨在赶上美国和俄罗斯已有的太空能力,并超过亚洲对手印度和日本。在所有这些国家中,太空计划是巨大的国家自豪感的源泉。

美国太空新闻网(Space News)报道说,这次任务是中国努力建立永久空间站的一部分。中国官员表示,他们希望这个由几个太空舱组成、但小于国际空间站的站将在2020年初完成。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称,天宫二号及其前身天宫一号是中国实现终极目标的模型。中国的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永久的20吨级空间站,预计将于2022年送入轨道。

CNN还称,“一旦国际空间站停止服务,中国可能是唯一拥有永久太空站的国家。欧洲宇航员据说已经在学习中文,但除非美国政策有变化,不然美国宇航员不太可能参与。” (作者注:中国从2011年起就被国际空间站挡在门外,当时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案,由于国家安全原因,禁止美国与中国的航空计划有任何接触。)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神舟十一号的发射开启了中国航天员迄今最长的太空驻留。神舟十一号是景海鹏先生的第三次太空航行。文章尤其提到,他将在轨道上庆祝50岁生日。在2013年的载人航天任务中,三名中国宇航员在轨道上度过了15天,并与天空1号太空实验室对接。推进中国空间计划是中国政府的一个优先事项,习近平主席呼吁国家建立自己的空间力量。中国坚持其太空计划是为了和平目的。

该事件不仅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关注,而且在社交媒体上也引起了热议,成为Twitter当天一个热门事件。美国NASA、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等机构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对中国成功发射神舟十一号表示祝贺。

北京时间10月17日7时49分,执行与天宫二号交会对接任务的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后准确进入预定轨道,顺利将2名航天员送上太空。按照计划,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在轨飞行期间将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2名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并开展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目前,在轨运行30多天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进入高度约393千米的近圆对接轨道,等待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对接。

[1]  


上一篇:“上海旅游之夜”悉尼举行 澳洲人讲述上海情怀
下一篇:韩政府大楼屋顶花园等于11个足球场大 创世界纪录